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 奥运选手滕志强晋级半决赛

2013年09月01日16: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 奥运选手滕志强晋级半决赛

新华网大连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蔡拥军)全运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1日开赛,众选手上演“浪尖上的舞蹈”,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单人划艇第11名的滕志强以预赛第三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预赛分两轮,取成绩最好的一轮作为预赛最终成绩,排名前15位晋级半决赛。代表辽宁出战的滕志强在男子单人划艇预赛中发挥稳定,首轮成绩是96秒92,次轮划出95秒55,均排名第三,成功晋级半决赛。山东选手张超军、广东选手张根源两轮最好成绩分别是95秒09和95秒10,以预赛第一和第二的身份晋级。

滕志强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虽然没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但感觉自己比得还可以,会随着比赛的进程把自己的最佳状态逐渐调整出来。他感觉这个场地的后半段水流变化较大,如果适应了划起来会很容易,不适应就会觉得很难。

滕志强是预赛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按照规则,最后出场的选手是国内积分最高的选手,换言之,滕志强是综合实力最强的选手,冲金希望很大。

在当日的男子单人皮艇预赛中,云南选手黄松、贵州的丁富学、广东的谭亚分列前三名。

皮划艇激流回旋共四项比赛,另外两项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预赛将在9月2日举行,9月3日举行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半决赛和决赛,9月4日举行男子双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半决赛和决赛。

需要指出的是,在福建男子单人划艇选手陈芳佳的第二轮预赛进行中,赛道旁的一个遮阳伞掉入赛道,幸亏被及时捞起,否则恐将影响比赛进行和赛事安全,这要求组织者在赛事安全保障上必须有更细致的考虑。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