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开闭幕式

全运会开幕 沈阳市民期待全运会惠及百姓健身

杨屾

2013年09月01日08: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市民期待全运会惠及百姓健身

8月31日,十二运开幕式上的大型团体操表演。

全运会当然要关注了,这是沈阳的大事。我最爱看的比赛是乒乓,最想看到的体育明星是孙杨。”酒店“上班族”由琳告诉记者。

由琳所在的酒店,离昔日的五里河体育场不远,附近奢饰品专卖店比比皆是,展现出沈阳繁华现代的一面。在酒店做销售工作的由琳知道,4年一届的全运会今天就要在沈阳开幕,她希望这次大赛能给自己带来一些实惠。

“大赛嘛,肯定会有很多人来沈阳,运动员、教练、游客和官员等,人多肯定会拉动沈阳的经济,这样我也可以多卖出点东西。其实,沈阳这几年的经济情况并不是很好,我就希望能增加一些收入。”由琳说得实实在在。

由琳平时不怎么健身,按她的说法是太忙了,也就是打打乒乓。但全运会的召开,似乎引起了由琳对体育更多的兴趣,“全运会我肯定会看,特别想看乒乓比赛,毕竟平时我也打。张继科和丁宁是我比较喜欢的,别的项目我也会关注。其实,我们平时也挺想多运动运动,尝试一下别的项目。但因为工作比较累,加上我家周边的体育设施不多,即使想去运动,往往会因为嫌麻烦而放弃了。”

沈阳“土著”张健,和由琳有着同样的感受。虽然家住繁华热闹的市区,但周围的健身场地却不多。在张健看来,全运会固然给沈阳的市容带来了不小的变化,但能否给自己和所有的沈阳市民带来实惠,却是更为重要的问题。

“我开始还有些不理解,为开个全运会把路都挖了,交通堵塞了好一阵。但路重新修好以后,效果还是不错的。沈阳真的比以前更干净更漂亮了。”张健说,“但我觉得,如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中去,其实是比较难的一件事。像我,平时只能在小区里打打羽毛球,因为周围没有标准的场地,要打就得去铁西、和平那边,比较麻烦。浑南距离市区比较远,虽然环境很不错,适合骑自行车等运动,但毕竟不方便。所以我希望,这次全运会过后,自己身边能有条件好点、方便点的健身设施。”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