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李娜送蛋狂扫扬科维奇 时隔4年再进美网八强

2013年09月02日10: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娜兴奋庆祝
李娜兴奋庆祝

人民网9月2日北京电 北京时间9月2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七个比赛日,五号种子李娜狂扫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比赛中打出了连赢15个球的得分狂潮,以6-3,6-0直落两盘,时隔四年再度杀入美网的八强,追平个人在纽约的最佳战绩。

比赛开始,李娜快速进入比赛状态,迅速强攻,率先破发,很快取得了3:0的优势。虽然第四局,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送出双误,扬科维奇破发追回一局,又艰难保发一局,但在关键时刻,李娜迅速调整状态,连胜两局,带着5-2的比分进入发球胜盘局。第八局的盘末点,李娜失误,扬科维奇成功破发,将比分追到3-5。关键的第九局,扬科维奇出现双误,李娜把握住机会,以6-3拿下首盘。

这是李娜和扬科维奇职业生涯第九次交手,在前八次的对战双方战成4-4平,实力不相上下。但李娜在本届美网的表现愈发精彩,状态也越来越好,次盘开始,李娜延续着首盘强势的发挥,在次盘开局又直落四球保发love game轻松保发 ,在这盘第二个发球局再次取得40-0领先后,李娜已经打出了连赢15球的小高潮了。第三局,扬科维奇挑战鹰眼成功,双方重赛后扬科维奇一度将比分追成40-40,关键时刻,李娜表现沉稳,连得两分保发成功,扬科维奇已经难以招架李娜的进攻。最后一局,李娜40-30拿到盘末点,随着扬科维奇正手勾大对角出底,李娜破发成功,第二盘送蛋扬科维奇,总比分2-0,笑到最后,争得八强席位,就此拿到大满贯赛场的第80场胜利。 李娜下一场将迎战马卡洛娃。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