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李娜:相信卡洛斯应该感到满意了

2014年01月21日11: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1月21日电(李一鸣)在21日的澳网女单八强战中轻松击败对手佩内塔后,李娜相信,自己今天的表现可以让教练卡洛斯感到满意了。

在第三轮险些负于萨法洛娃的比赛之后,李娜承认,她的教练、阿根廷卡洛斯对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感到不满。但在此后,李娜在第四轮和第五轮的比赛中表现得和前面判若两人。她先是在第四轮比赛中2比0淘汰了马卡洛娃,两天后又以同样盘分将八进四的对手佩内塔斩落马下。

李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关于卡洛斯对她表示不满的一些细节。

“(在第三轮比赛后)他没有对我说我该做什么,而是问我,你到底想做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几个问题当时就把我问住了,”李娜说:“当时我就想,好吧,我是得做些什么了。”

“在第二天的训练中,我开始努力去做我说过的事情,”李娜说:“而在这之前,有的时候我是做不到的。我想这就是比赛发生了转变的原因。”

最近6个月的训练中,卡洛斯一直强调李娜需要更多地发球上网。今天比赛中,李娜10次来到网前,7次得分。她在回顾比赛时表示:“有的时候,上网并不是仅仅为了得分,而是主动改变战术,并且让对手知道这一点。”

今天的比赛看上去很轻松,但李娜表示,面对这个曾经四度与之交手的对手,她在赛前还是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赛前两天,我至少有一天半在准备这场比赛。我们以前打过四次,我很了解这个对手,她很难打。”

李娜将在23日的半决赛中对阵伊万诺维奇和布沙尔之间的胜者。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