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李娜: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打下去

2014年01月23日16: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1月23日电(李一鸣)2比0横扫对手晋级2014年澳网决赛,李娜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显得十分轻松。她对媒体表示,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将会一直继续自己的职业网球运动生涯。

发布会上,有国外媒体记者用中文向李娜发问,希望了解她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考虑。李娜说:“没有人可以保证自己能打多久。现在我对自己的状态很满意,另外我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职业网球)。如果我的身体还能承受这样的负荷,我会一直打下去。”

今年2月即将跨入32岁的李娜,至此已是四年内第三次闯入澳网决赛。今天对阵比自己年轻12岁的对手,李娜的经验显然帮助了她。她在谈起对手表现时说:“布沙尔今天的表现也很不错。她还很年轻,今后会有很多机会,我想她会是一个很棒的球员的。”

回忆2011年闯入决赛的经历,李娜表示:“当时是我第一次打大满贯赛事的决赛,我没有任何经验,只是感觉非常激动。当比赛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我感到无所适从,因为没有人能告诉我,该做些什么。”

再次面对澳网决赛,李娜已经可以用平常心来面对这场重要的比赛了。“打过的比赛越来越多,我的经验也越来越多。大满贯的决赛也只是一场比赛,我只要付出全力就好了,”她说。

去年澳网决赛中两度摔倒,1比2惜败阿扎伦卡之后,李娜在决赛颁奖典礼上说:“我知道,我已经不再年轻了。但我还是要说,我盼着明年到来。”今年,李娜说到做到,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决赛,在墨尔本两度屈居亚军的李娜,将在25日的决赛中迎接齐布尔科娃的挑战。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