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陈一冰微博表真情 邹凯爆冷无缘自由操决赛

2013年09月01日23: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一冰“微博门”引思考 邹凯爆冷无缘自由操决赛

新华网大连9月1日电(记者卢羽晨石庆伟)第十二届全运体操项目1日男子资格赛开赛,赛场上伦敦奥运会男子自由操冠军邹凯爆冷无缘决赛,赛场外“吊环王子”陈一冰以及他的微博引发的思考也成为焦点。

陈一冰曾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吊环夺冠。他在前一天刚刚参加了全运会开幕式,并与其它11名奥运冠军同群众一起健身。不过,他的名字并未出现在秩序册上,同时他并未能以运动员身份来到辽宁参赛。

在1日清晨,陈一冰连发多篇微博,称犹豫是否能来体操馆为天津队队友加油,不过晚上记者就在看台上发现了“吊环王子”的身影。由于伦敦奥运会前训练时膝盖半月板受伤,在赢得奥运会吊环银牌后,陈一冰为参加全运会而主动选择保守治疗。然而由于双方在治疗医生的选择方面有意见分歧,因此陈一冰未能及时康复,加上他觉得队里似乎更关心自己能否参赛,让他很是伤心,因此选择放弃全运会。

“我最难接受的,对我伤害最大的,就是担忧天津人民会误认为,我陈一冰是个逃兵,”陈一冰提到此事,显得情绪难平。他说,很多人都在指责自己,因为伤病和年龄,或者是社会活动多,所以就不系统训练;但很少有人问,究竟为何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让他觉得很委屈。

对此,天津队领队姚洪臣说,无论如何,陈一冰为国家队和天津队做出的贡献“谁都不能抹杀”,他永远是天津体操队的楷模和榜样,双方也都表明愿意“坐下来好好谈谈”的意愿。

由于是排在上午比赛,包括邹凯、肖钦等奥运冠军在内,许多名将都不约而同出现了失误。邹凯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夺冠,然而他却在男子自由操资格赛上“小眯”了一下,在最后一串结束动作落地时出现重大失误,往前蹿出好几大步,最终难度分达全场最高6.6分的他只得到14.500分,仅排名第18,无缘全运会男子自由操单项决赛。

“还是自己体力出现问题,因为早上比赛一直对我来说是比较大的挑战,同时也还是练得不够,”邹凯在资格赛结束后说,由于上半年比赛发挥得不够好,所以这段日子他和队友都在卧薪尝胆,希望要比出精神面貌。

经过为期一天的紧张角逐,被视为本届全运会“最精彩”的重头戏——男子团体决赛名单出炉:山东队、广东队、贵州队、广西队、江苏队、解放军队、四川队和江西队均成功突围。

在另一焦点赛事男子全能上,北京队的程然以总分89.768分位居资格赛第一,广东队的周施雄以0.133分之差紧随其后,贵州的刘榕冰和邓书弟两名虎将紧随其后。根据规程规定,资格赛中全能前24名均可参加全能决赛,各单位最多可参加2名运动员,同时全能决赛设4名候补运动员。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