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新规惹祸选手仍满头雾水 射击大佬频落马

马明玉

2013年09月02日10:23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规惹祸 射击大佬频落马

谭宗亮、庞伟遭黑马超越,朱启南无缘决赛……今日,在辽宁柏叶训练基地射击馆进行的全运射击首个比赛日中,大冷频爆。射击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们坦言,他们还不太适应去年出台的新规则。

上午9时,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和男子卧射50米步枪预赛同时进行。90分钟较量后,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在50米卧射预赛中,与排在第八位的陕西选手张冰平分,却遗憾无缘该项目决赛。“说实话,我也没弄明白。”新规则让朱启南满头雾水。“预赛中增加小数点,如果总环数相同,就看最后一组的成绩,这都是新规则的一部分。”一旁的浙江省教练道出了其中的原委。

根据规则,50米卧射的预赛选手分6组共打60枪。由于张冰的最后一组成绩是105.2环,朱启南则打出104.8环,前者凭借0.4环的微弱优势晋级决赛。“看来是他点儿比较正啊!”得知自己的败因,朱启南无奈地笑了。

朱启南意外出局时,世界冠军谭宗亮和奥运冠军庞伟在10米气手枪预赛中占据前两名,顺利晋级决赛。不过,新规则魔咒威力再显,最后一枪,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的老将谭宗亮遭名不见经传的山西选手刘毅逆转,屈居亚军,而庞伟仅获第三。“打到最后感觉体力跟不上了。”赛后,老将谭宗亮说出了被逆转的原因。

“进入决赛后,运动员要从零打起。在打完8发子弹后开始进行末位淘汰,并在每两发子弹后有广播告知留在场上选手的名次。”我省射击中心主任巢立斌告诉记者,“这样的赛制不仅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对老将的精力和体力也是极大的挑战。”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