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乒羽赛场老将成为新看点

本报记者  王继晟

2013年09月03日07:0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全运会是不少老将告别赛场的时间节点,甚至一些原本已经退役的名将,又为家乡复出。在辽宁锦州的十二运会羽毛球乒乓赛场上,一批昔日中国羽毛球的代表性人物,即将作真正的告别,不少叱咤乒坛的名将也将迎来收官之战。

羽球“万人迷”鲍春来2011年离开国家队后,当上了旅游节目的外景主持人,为了备战十二运会,他在2013年初恢复了训练。“兼职”混双和男双的鲍春来笑称,一年歇下来,体力、精力各方面都不行,肌肉都没了。

北京奥运会冠军、上届全运会冠军于洋/杜婧将再度联手代表东道主辽宁队出战羽毛球女双比赛,而已经坐上国羽女单教练席的陈金也将重新挥拍上阵,代表江苏队出战男单和团体两项赛事。

9月1日,十二运会乒乓男团小组赛开战,35岁的王励勤和33岁的马琳又一次作为对手碰面了。同为全运会五朝元老,俩人早在1997年八运会时就曾有过交锋。当年大比分输球的王励勤此次以3∶0取胜并带领上海队以3∶1力克对手。这些年来,马王对决逐渐成为男子乒坛一个时代的象征和话题,如今也是“看一场,少一场”。

体育精神不断传承。2日的乒乓赛场,奥运冠军张继科在与王皓的对战中肩膀意外受伤,当场喷药治疗后继续比赛,有球迷在场边喊道“实在太疼就别硬扛了”,但他坚持了下来。赛后他颇为动情地说:“王皓是我最敬佩的对手,只要我能站在那儿,就必须要拼到最后。正是存在王皓这样让人尊敬的对手,才促使我每天必须有提高。”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3日 23 版)

联系本文记者

王继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