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董栋、李丹获蹦床男女网上冠军 何雯娜因伤缺席

2013年09月03日19: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栋、李丹分获蹦床男女网上冠军 何雯娜因伤缺席

新华网辽宁葫芦岛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扬 初杭)随着福建女将黄珊汕利落的结束动作,第十二届全运会蹦床比赛在辽宁省葫芦岛市谢幕。代表山西队出战的伦敦奥运冠军董栋轻松斩获男子网上个人冠军,广东名将李丹获得女子个人金牌。奥运冠军何雯娜因日前伤势原因未能参加冠军角逐。

据赛会组委会介绍,收官日共决出男、女网上个人两枚金牌。网上个人项目也是奥运会比赛项目,我国运动员在这一项目上近年来也保持着相当的优势。参加决赛的是日前在资格赛表现出色的男女各10名选手,其中包括世界冠军黄珊汕、李丹,奥运冠军陆春龙、董栋等世界级蹦床名将。

男子网上决赛先行开场,倒数第三位出场的伦敦奥运冠军董栋表现完美,以61.685分当仁不让夺得冠军,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上海小将高磊也继续精彩表现收获61.010分,紧随其后夺得银牌。福建队名将叶帅发挥稳定以60.380分收获一枚铜牌。

稍后进行的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世界冠军李丹代表家乡向金牌发起强力冲击,最终以56.005分夺金,福建小将刘灵玲和即将于全运会后退役的福建名将黄珊汕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比赛中多位名将出现严重失误甚至摔出蹦床,无疑让全场观众为之惊魂。男子比赛中,福建小将晷捷、湖南小将胡子超先后偏离蹦床中止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山西名将涂萧也在腾空后“迷失方向”相继摔倒。女子比赛中,天津小将李萌发生失误,老将黄珊汕也险些偏离蹦床。

“当我越跳越远时,我想拼了,就算摔倒也要摔在蹦床上。四年一回的比赛很不容易,运动员都很辛苦,能比成这样,我知足了。”黄珊汕说。

至此,本届全运会蹦床项目4枚金牌全部决出,广东夺得两枚金牌,福建、山西各添一金。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