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全运橄榄球罢赛遭炮轰 韩乔生:对不起观众

刘襄琳

2013年09月03日19:16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橄榄球罢赛遭炮轰 韩乔生:对不起观众

北京时间9月3日,第12届全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子橄榄球决赛中,赛前被看作夺冠热门的北京队因为不满判罚罢赛,最终0比71负于山东队,后者夺得冠军。

在现场观战的央视名嘴韩乔生目睹了比赛的整个过程,他评价表示,不管判罚是否公平,作为运动员应该认真投入比赛,“我觉得北京队应该受到严重批评,他们应该做出深刻反省,否则无法对观众交代。”

橄榄球作为里约奥运会的新成员,今天的冠军争夺者也吸引了大批的观众观看,然而场上情况令人措手不及,韩乔生在现场目睹了整个比赛过程。赛后,他还原了比赛时的情况:北京队在0比15落后时,在防守时裁判认为因动作过大被裁判罚出场2名队员,此后北京队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没有顶住对手的攻击,以0比22落后。

由于不满裁判判罚,北京队队员围成了圆圈不动,此后仲裁进场, 让队员继续投入比赛。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队有一次带球进攻,在就要达阵得分时,由于北京队仍然围成圆圈不动,裁判员要求山东队放弃进攻,重新开始。此后北京队仍然不动,山东队在没有防守之下连连得分,最终71比0获胜,夺得冠军。

韩乔生对于今天这起突发事件的发生表示不满,他指责北京队不应该罢赛,“现场观众非常多,我个人认为北京队的表现不应该。不管裁判员判罚公证与否,参赛一方应该认真投入比赛,有问题可以赛后由仲裁裁定。我觉得北京队应该受到严重批评,全运会开赛第三天发生这样的事情,橄榄球又是奥运会的新项目,对于北京队来讲,应该做出深刻反省,否则无法对观众交代。”(刘襄琳)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