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华网:多给默默无闻运动员一些关注

2013年09月04日16: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评:多给默默无闻运动员一些关注

新华网锦州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扬 姬烨)全运羽毛球比赛打了四天,混采区采访也进行了10多场。出席者除了明星大腕,就是爆冷击败高手的新星,很少会有媒体关注那些二三线的运动员,即使他们不经意“误入”混采区,也只能尴尬地走开。

混采区是比赛结束后,运动员接受媒体集体采访的区域。这两天正值团体赛,6块场地同时比赛,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比赛结束。但是,能够吸引媒体来此等待的,只是众多羽毛球运动员的零头。许是志愿者没说清楚,有的运动员满身汗水走进混采区,从与媒体记者目光交流中发现找的不是自己,一脸茫然匆匆而去。

林丹李雪芮、谌龙,每次露面出场都会吸引记者的目光,这无可非议。他们代表了当今世界羽毛球的顶尖水平,每一场较量都意味着对自己的再次挑战,体现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但不能回避的是,竞技体育是大腕和赢者的天下,这是残酷的现实,国内如此,国外亦然。弱者只能默默舔干伤口,拼搏再战,期待明日辉煌;强者要咬牙坚持尽最大努力延缓自然规律的淘汰。

林丹也是从名不见经传的无名小辈走到今天。谁知道今天悻悻而去的运动员,会不会是明天的林丹们。在羽毛球团体赛中,尽管多数队伍与奖牌无关,但场上依然拼得异常激烈,许多比赛从激烈程度和观赏角度来看,都扣人心弦,非常精彩。希望能够给那些默默无闻、顽强拼搏的运动员多一点掌声和鼓励,不妨在混采区多叫叫他们,听听他们的心声和故事。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