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孙杨夺得十二运个人首金:希望不要给我太多压力

2013年09月04日21:2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孙杨夺冠后心情大好
孙杨夺冠后心情大好

人民网沈阳9月4日电(记者 胡雪蓉) 今天,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比赛正式打响。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不负众望,以3分43秒68轻松夺得冠军,获得个人在本届全运会的第一金。

夺得个人首金后,孙杨心情显得非常不错,“感谢众多记者朋友来看我比赛,很高兴看到这么多支持我的人,谢谢我的粉丝买票来看我。”

这届全运会,孙杨全面出击将参加7个项目的争夺,包括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四个自由泳项目,以及4×1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三个接力项目。

对于是否有信心称霸7项比赛,孙杨说:“我不奢望自己7个项目都拿金牌,可能会在某些项目上有所取舍。还是主要比好自己的主项,希望大家也不要给我太多的压力。”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100米自由泳比赛,孙杨表示会尽力去游,“我会当做是一种锻炼,为自己以后能在这些第一次参赛的项目上取得好成绩积累经验。后面的比赛我希望一项一项来,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孙杨说道。

四年前的山东全运会,孙杨还不为大家所熟知。四年后的今天,孙杨无疑是游泳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谈到四年间的变化,孙杨感慨地说:“四年前是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刚刚在罗马世锦赛上拿到铜牌,是我刚起步的时候。现在参加比赛时外界压力会更大一些,可能觉得有一些冠军的光环,其实跳下游池,我和每个运动员都是一样的,也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

如今,孙杨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可以说肩负起了推广游泳项目的重任。对此,孙杨表示:“我相信现在应该会有更多人,通过我知道了解游泳,更多的泳迷会参与其中。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游泳,并参与到这一运动中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