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孙杨夺得5金结束全运之旅 做全能选手?看看再说

2013年09月11日21: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沈阳9月11日电(记者 胡雪蓉) 今晚,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选手孙杨以14分53秒17的成绩夺得冠军,获得了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五枚金牌。

赛后,孙杨在谈到今晚的表现时说:“今天教练对我的成绩没有太多要求,只是希望能够拿到冠军。世锦赛回来之后挺累的,一个月之内两个高强度的比赛,回去好好总结得与失。先好好休息把身体养好,希望明年有个好的开始。”

今晚,孙杨在自己的主项上只游出了14分53秒17的成绩,这与伦敦奥运会及巴塞罗那世锦赛夺冠时都有不小的差距。

对此,孙杨解释道:“对于运动员来说,不是每次比赛都要有非常高的水平,每个阶段有他的训练目标。伦敦奥运会是在我状态最好的时候,整体上是针对奥运会准备的。”孙杨说,“奥运会之后,各国选手大家的状态其实都有所下降,我要做的是维持住,对1500米自由泳的成绩不会关注太多,是希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游出好成绩。”

孙杨在本届全运会上参加了6个项目的角逐,在首次参赛的100米自由泳中也夺得了铜牌。对于是否要做全能选手的提问,孙杨坦言不能这么快下定义,“要通过训练才能给出答案,我也想都拿金牌,但我确实不是这个项目上的最强手,如果想要有所提高的话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本届全运会,浙江游泳选手表现抢眼,共夺得了15枚金牌。谈到游泳队的出色表现,孙杨表示浙江运动员,特别是年轻队员训练非常刻苦,再加上教练的悉心指导,所以成绩提高很快。

“2010年,浙江队引进了新的训练理念,50%的人能接受这个训练计划,这也是成绩突飞猛进的原因之一。”孙杨说,“我和叶诗文等选手会尽可能地把一些体会到的经验传递给小队员,为浙江游泳乃至中国游泳作出贡献。”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