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朱启南获10米气步枪季军 铜牌见证下的夫妻情

方海

2013年09月04日08:41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铜牌见证下的夫妻情

8.9环!在满场的叹息声中,朱启南错失机会,以一枚铜牌结束了全运会10米气步枪的决赛之旅。

赛后,在众多记者簇拥下,朱启南低着头,背着包一路快走回设备房。一时间,大家暂时忽视了,在场地的座位席上,还有朱启南的夫人陈郑洁依旧坐在那里,似乎还沉浸在刚才的PK之中。

七八分钟的时间显得很漫长,朱启南一直背着身换装、埋头整理着东西,记者也默默地等待着。

“老公,很棒了。”“老公,你要准备领奖了。”记者身后门边传来的声音,使得先前一直沉默的朱启南终于抬起了头,露出大家熟悉的笑呵呵神情。此时,两人就隔着三四米的距离,笑意盈盈地互相看着,眼光里,似乎有鼓励、有信任、更有默契……

然后,朱启南站起了身,走向早已准备好的话筒和采访机:“总体不错,但也挺遗憾的。最后一枪,出了低级错误,不能说明什么。”“这是我最后一次全国赛事,还有一项步枪三种姿势比赛。”“青春有限。今后我要享受生活,更多地接触社会,认识社会。我不可能一辈子参加竞技体育比赛,也应该不会参加亚运会了……”

而只有在被问到妻子时,朱启南才重新做了简单的停顿和思考:“怎么说呢,用感谢来回答远远不够。她一直陪伴着我,从备战到比赛。一路走来,她最了解我了。她也是运动员出身,给我许多的忠告。”

简单的话语背后,一直都有陈郑洁的注视和倾听。今天,记者一早来到射击房时,陈郑洁就已经早早地坐在赛场一侧,偶尔和身边前来助威的省有关部门领导轻声交谈几声,耐心又简短地回答各路记者的提问。当记者第一时间告诉她,朱启南预赛第3进决赛时,她端坐的身子蓦地放松地靠在椅子上,“哈,也不知道怎么了,今天看比赛和前天完全不同,有几下我觉得腿都软得站不起来。”资格赛后退场时,她连忙跟上朱启南的步伐,递上外套,下电梯的同时还关切地问着咽喉含片是否够用。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