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记者见闻:同住一栋楼的夫妻 需要用电话才能聊天

聂磊旻

2013年09月04日08:4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住一栋楼的夫妻 需要用电话才能聊天

去年12月,云南曲靖会泽,记者正跟队采访浙江赛艇队,当时曾和徐东香有过一次深聊,结果发现她和孙杰这对冠军夫妻非常不容易。

虽然每天在一个食堂吃饭,在一个水库训练,在一个酒店休息,但是徐东香和丈夫孙杰之间遇到了只能看看,连句话都说不上。

原来,浙江赛艇队虽然没有明文规定队员之间不可以谈恋爱,但是教练的想法还是希望大家安心训练,“能不谈就不谈吧”,正因为如此,已经结婚的徐东香尤其谨慎,“我和孙杰都是老队员了,虽然结婚了,但也不能带坏风气,所以我们平时几乎不说话。”

赛艇队全队长期住在会泽一家经济型酒店里,男女各一层。晚上有几个小时属于队员的自由放松时间,男孩子可以打打游戏,女孩子则吃吃零食聊聊天,但徐东香从不会下楼找孙杰串门聊天,“也没什么事情,每天都是训练,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当然夫妻间也不是真得“形同路人”,真有事两人偶尔也会用酒店的座机联系。为什么不用QQ和微信?“孙杰那层楼没有无线网,不能上网。”徐东香笑着说。

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徐东香也喜欢吃水果,房间存储了一大堆。那次采访结束后,她非要记者也拎一袋走,记者半开玩笑地说:“这么多水果,为啥不给些孙杰?”孰料徐东香非常小孩子气地说:“不管他,要吃他不会自己买的啊。”

此外,临走时记者还看到徐东香房间有个小炖锅。原来每次大运动量训练结束后,她会给自己炖一点类似冬虫夏草的补品,记者再次打趣道:“这个你总要烧点给孙杰吃吧?”这回徐东香笑着回答:“不给就是不给。”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