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全运纵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体育不止为了胜利

2013年09月05日15:5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5日电  北京时间9月3日,四川运动员马娇在第十二届全运帆船帆板赛场舍赛救人的事迹赢得了一片赞誉。对她而言,救人或许是自然而然的事,但背后反映出一名优秀运动员理应具备的良好品质,更折射出中国体育应有的正能量。马娇没有完赛,舍弃了争夺奖牌的机会,但她以自己的义举赢得了比竞技奖牌更有价值的人生金牌。在竞技体育中还有许多感人瞬间超越了竞技本身,体现出高尚的体育精神,展现了体育带来的正能量。下面就带大家回顾一下竞技体育赛场中那些感动我们的瞬间。

辽宁队感谢信(片来源:北京晚报李远飞微博)

帆船帆板赛场产生“最美选手” 为救对手川妹子马娇弃赛

9月3日在大连瓦房店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辽宁队队员郝秀梅由于风急浪涌、心情紧张,操作失误,不慎落水,浪涛瞬间将帆板拖至百米开外。郝秀梅奋力追赶帆板,由于体力下降,她的生命受到了威胁。此时,在她附近的四川队队员马娇奋不顾身冲入激流,对郝秀梅实施营救。在马娇的全力帮助下,郝秀梅脱离了危险,但马娇没有完成比赛。

9月4日,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4日出现了一封大红纸书写的感谢信,这是辽宁队为了感谢四川运动员马娇为救人放弃比赛而写的。马娇的表现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帆船帆板比赛仲裁委会当天作出裁定,按照此前几轮的平均成绩给马娇计分。 >>详细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