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老将是财富

记者 包晗

2013年09月05日09:36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义夫:老将是财富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射击比赛在沈阳柏叶基地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现场观战,并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坦言,参加全运会的老将们是中国射击的财富,希望新人们能够通过同场竞技学习继承这些财富。

如果说40岁以上的老将,放在三大球或田径等项目或许已无竞争力。但40岁以上“枪手们”依旧可以在场上争金夺银。本届全运会上,在射击项目中40岁以上参赛选手多达26人,其中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老枪手”最多,达到8个,如谭宗亮、徐丹、臧明等人都是经历了几届全运会的洗礼。

在本届全运会上,一些老将们用优异的表现再度证明了自己,42岁的谭宗亮收获了男子10米气手枪银牌,第八次参加全运会的高娥则拿到了飞碟多向的金牌。对于这些老将复出参赛,王义夫认为是件好事,“每一次比赛尤其是全运会,都会有很多老将复出参赛。我觉得老将复出对年轻人的带动是非常好的,我们也希望老运动员在事业上能够长期发展,能把年轻人带上来。中国射击项目任重道远,需要更多人的关注。”

虽然有些老将在本届全运会上发挥不佳,如奥运冠军邱健和贾占波未能进入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而朱启南也同样在男子50米步枪的资格赛中出局。但是王义夫还是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全运会对每个人都是公正的,不管他们是年老还是年轻。但一些老将确实还是对新规则不太适应,不过相信他们能够克服这些,并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