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马娇弃赛救人获赞"正能量" 网友:比金牌更有价值

2013年09月05日13: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北京时间9月3日进行的女子帆板RS-X比赛中,四川选手马娇在比赛中为救落水的其他代表团参赛选手退赛,赛后,辽宁队特地制作了感谢信张贴在帆船运动员入住的宾馆中。【事件回放】对于马娇的这一举动,网友纷纷赞誉,表示“这才是体育精神”、“应该追求那些比金牌更有价值的东西”

网友“台北县令”:全运会的比赛四年一次,非常重要,马娇能放弃比赛救人,令我们非常感动。四川马娇姑娘获得一块人心所向的金牌,辽宁人向你致敬了。

网友“巫婆天花”:马娇失去的是赢得机会,抢回的是同胞生命。辽宁队写出的是感谢,宣扬的是舍己救人的伟大与正能量。有人说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就已足够,在这个价值观似乎有些凌乱的年代依然有这么多人,在他人危难之时愿意放弃自己的利益挺身而出扶危于难时,生于这个时代,何其有幸。

网友“LiuY”:这才是体育精神,你的全运会没有遗憾!下一届我们为你呐喊!

网友“魯紫荊”:我们不缺冠军,只缺正能量。

网友“灯塔公安真心朋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崇高精神值得学习!

网友“拓傲玉轩”:美好心灵也在竞技,她获得了人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金牌,我们为她自豪,为她骄傲!

网友“luming91”:在生命面前,一切都显得无足轻重,比赛可以再参加,生命却不可以重来。好样的!支持

很多网友认为马娇救人的事迹,对于看全运的人和参与全运的人都是一剂强心剂。

网友“老朱大大”:这比金牌更值得我们宣扬,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得的金牌已经够多了,我们是不是应该追求那些比金牌更有价值的东西?

网友“芙蓉小鸟”:体育精神最能激励人们的不光有永不服输的坚强意志,更有平凡高尚的道德情操。全运会的运动员每天传递正能量,赞!

网友“人可老”:马娇的一己正能量,能抵消众多的道德溃败?中国的体育精神真该补上这一课。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