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弃赛救人获奖赏 马娇被破格招入国家队

2013年09月07日08:0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9月5日,马娇在参加比赛后冲洗帆板
  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摄

本报大连9月6日电 (记者李硕)在十二运帆板比赛中弃赛救人的川妹子马娇被破格招入国家队,这位勇敢的运动员凭借高尚的举动实现了自己的国手梦。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周长城在5日的技术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马娇表现出了良好的品质和精神,虽然成绩没有完全达到国家队水平,但我们应当给她这个机会。” 周长城表示。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认为,马娇是一名年轻选手,很有潜力,可以培养。更重要的是,她品质很好,富有爱心,代表中国的运动员就要有这样的品质。

3日在大连瓦房店举行的全运帆板比赛中,辽宁队选手郝秀梅落水后生命受到威胁,马娇毅然放弃比赛救人,她的义举获得了舆论的广泛称赞。

其实这已不是马娇第一次在海上救人。2009年11月,马娇随队在海口冬训,当时她刚练帆板不久,才刚刚学会拉板。一天午饭后,马娇消失了很久,让教练着急万分。原来由于当天离岸风刮得很大,一位小队员不慎落水,马娇毫不犹豫地去救人了。

马娇在得知自己被招入国家队后非常激动,她表示,自己的水平还不够,需要继续加油,不断加强自己的技术能力。“到了更大的舞台必须更刻苦地训练,才能站稳脚跟。”马娇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清醒的认识。

马娇是四川省西昌市人,她练习帆板就是受到了西昌老乡、北京奥运会帆板冠军殷剑的影响。2009年全运会后,四川队面向全省选拔帆船帆板人才,当时才上高一的马娇被选拔入队,就此走上了帆板生涯。此前她的最好成绩是在2011年第七届城运会帆板比赛中取得的第四名。

新一届国家队将在今年11月左右成立,进入国家队也成为了马娇向偶像殷剑靠拢的第一步。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7日 07 版)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