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泪眼背后的微笑——2013年体坛感人瞬间

2013年12月21日15: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泪眼背后的微笑——2013年体坛感人瞬间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张薇 吴俊宽)不得不承认,泪眼婆娑时,那些记忆往往会更深刻。而当透过眼泪看到的是生命的希望,勇士的荣归,完美的谢幕亦或是用心和精神的战斗,那么这些瞬间怎能不让你闭目浅笑。

  马娇弃赛救人

  “我当时特别害怕,我在哭,不停地大喊……”9月3日的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中,郝秀梅出发不久就因紧张和失误不慎落水,器材被水流推走,人也抽筋了。幸运的是,马娇就在她身后。“你别慌、别急,我来救你,”马娇一边安慰郝秀梅,一边让她爬到自己的板上。救完人后,马娇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落得很远,因此放弃了比赛。

  郭川回家

  这个蓬头垢面的汉子,一个猛子扎进冰冷的海里,奋勇爬上岸,在青岛奥帆码头上,长跪不起……

  4月5日,中国航海勇士郭川孤身一人驾驶着“青岛号”,经过近138天的颠簸,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航行了21600海里(约4万公里),完成了人类航海史上的一项壮举,成功挑战了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

  “生命禁区”的生命奇迹

  5月17日成功登顶珠峰后的下撤过程中,A组山友夏剑峰因突发脑水肿症状生命垂危。紧要关头,一场在“生命禁区”的大规模救援迅速展开。8名高山向导不顾疲劳从突击营地出发,背起沉重的救援物品在大风呼啸中全力向上攀登。而他们所带领的10名B组山友则慷慨大义地放弃了登顶。

  尽管在登顶梦想还差最后一攀即将实现时抽身,让很多人都是哭着下了山,但夏剑峰在救援人员全力施救下迎来了“第二次生命”。

  贝克汉姆谢幕战

  5月18日,作为队长出场的贝克汉姆为巴黎圣日耳曼队踢满85分钟,在被替换下场的时刻,赛场的扬声器里传出这样的声音:“这是个历史性的时刻。”然后主持人拉长声音喊他的名字,现场45000名观众也齐声喊他的名字来呼应。

  此时,小贝的眼泪夺眶而出,队友都上来将他围住,连门将斯里古都跑上来向他道别。包括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内的全场观众起立,给他最热情的欢呼。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