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思念爱女郭文珺终于“清醒” 射落全运个人首金

2013年09月06日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思念爱女郭文珺终于“清醒” 射落全运个人首金

  中新网沈阳9月6日电 (记者 张子扬)近日因想女儿导致失眠的奥运冠军郭文珺今天终于“清醒”了,她在全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202.2环的分数夺冠,这个成绩比第二名超出了4.3环。

  6日是全运射击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郭文珺参加的女子10米气手枪云集了包括陈颖、陶璐娜、李对红等四位奥运冠军,阵容堪称豪华。

  今年29岁的郭文珺早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一战成名,当时她获得了10米气手枪个人亚军以及团体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她顺利获得该项目金牌。去年伦敦奥运会,刚生完孩子的她又复出参赛,并在最后一枪上演绝杀成功卫冕。

  但全运会的射击场历来都不会给奥运冠军“面子”,这些名将们也清楚,“全运会比奥运会难打”。

  郭文珺在前几日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中,连决赛都没进入。而此役的决战历程,仍充满艰辛。

  在资格赛中,郭文珺的发挥只能说正常,她以383环的成绩拿到预赛第五,但到了下午的决赛,第一枪打出10.7环的她,居然在第三枪仅射中8.8环,第一轮三枪过后她排在甘肃选手孙琪之后。

  第二轮,她再次打出9.5环的糟糕分数,宁夏的杨佳丽已经悄悄跃居第一。

  “背水一战”的郭文珺终于在随后开始“发飙”了,进入第三轮淘汰阶段后,她第一枪打出10.2环,自此之后,她牢牢占据着榜首位置,直到最终夺冠。

  担任解说嘉宾的奥运冠军杨凌不禁感叹说,“本次全运射击比赛,还没有见过像郭文珺这样优势巨大的。”

  夺冠之后,郭文珺表现沉稳,除了脸上偶尔露出的笑容,外界很难捕捉她的情绪变化。对于今天的表现,她表示:“总体发挥正常,改规则之后强度确实比以前的决赛大多了,更多的是让自己体会这种比赛”。

  作为一位妈妈级选手,郭文珺来参加全运会就要暂时舍弃女儿,她内心异常纠结。刚来沈阳那几天,郭文珺甚至因为想女儿而失眠,她在朋友圈写道,“天亮了,可是一夜没合眼。美美你睡得好吗?你的声音总是在我耳边,让我揪心啊。”(完)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