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世预赛-罗本范佩西救主未成 荷兰2-2客平爱沙尼亚

2013年09月07日09:3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世界杯足球预选赛爱沙尼亚队主场逼平荷兰队

新华社塔林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亚雄)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14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进行了第八轮的比赛。D组的爱沙尼亚队高水平发挥,主场2:2逼平劲旅荷兰队。

这场比赛是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阿莱克球场进行的。上半场开赛仅一分多钟,荷兰队的世界级名将罗本在禁区前中路接队友传球,先后晃过两名防守球员后拔脚抽射,以一记标签式的弧线球令主队守门员悴不及防,为荷兰队先进一球。随后,荷兰队凭借整体实力,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频频发动进攻。但在第18分钟,爱沙尼亚队14号球员华斯捷夫在距球门30米处接队友传球,毫不犹豫地一脚冷射,低平的地滚球划过守门员的指尖,几乎是蹭着门柱落入网窝。一比一平,爱沙尼亚队顿时士气大振,直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爱沙尼亚队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意,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在第57分钟时由华斯捷夫再建一功,以二比一反超荷兰队。比分落后的荷兰队对主队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猛烈的攻势,但都被骁勇的爱沙尼亚队球员和守门员一一化解;直到第90分钟仍未能得分,似乎败局已定。进入6分钟的伤停补时阶段,荷兰队还在奋力挽回。第94分钟,荷兰队终于捞到了一棵救命稻草,荷兰队名将范佩西带球攻入主队禁区,爱沙尼亚队一名防守球员贴身防守,手臂瞬时有轻微触碰,导致其失衡倒下,裁判的哨声响了。黄牌,点球。范佩西主罚一脚得分,比分变成了二比二平。

从电视慢镜头重放来看,爱沙尼亚后卫的动作轻微,似乎也可忽略不判。随后,现场的爱沙尼亚球迷鼓噪抗议不公的判决,近千名到场的荷兰球迷则悻悻的默不作声。最终,裁判坚持对爱沙尼亚队的点球判罚,挽回了荷兰世界级强队的颜面。爱沙尼亚大批球迷则在看台上为主队的精彩表现和不幸遭遇长久地伫立、鼓掌。(完)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