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预赛国足输球也可能出线 几乎不会无缘亚洲杯

王洋

2014年02月08日10: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预赛国足输球也可能出线 几乎不会无缘亚洲杯

北京时间昨天,亚足联官网发布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末轮两场事关出线的关键场次将同时开球,即中国男足客场与伊拉克队、黎巴嫩队客场与泰国队比赛的开球时间统一调整为北京时间3月5日22时。从目前的出线形势来看,中国队无缘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去年亚足联制定的赛程安排,黎泰之战的开赛时间为北京时间3月5日20时,中伊之战的开球时间为北京时间3月5日23时30分。当时,亚足联并未考虑到参与这两场比赛的4支球队中有3支要根据亚预赛末轮一战定“生死”。目前,中国队所在的C组出线形势较为复杂,除沙特队已提前获得亚洲杯决赛圈的入场券外,积8分的中国队和积6分的伊拉克队都存在晋级或被淘汰的可能。

如果按照此前的赛程,中、伊比赛开打前,黎、泰两队已完赛。只要黎巴嫩队没能客场击败泰国队,中国队即便输掉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也将晋级亚洲杯决赛圈。原因在于本次亚预赛除了5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外,还有1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可以晋级。而中国队如果不输给伊拉克队,就将以C组第2名的身份晋级;一旦国足输球,而黎巴嫩也没能全取3分,中国队将以亚预赛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身份出线。

考虑到中、伊两队存在根据黎泰之战的结果踢“默契球”的可能,亚足联及时调整了赛程安排。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