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张淼三连冠 郭爽三失金

2013年09月07日13:1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综述)张淼三连冠 郭爽三失金

新华社沈阳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晨阳、邹大鹏)随着6日场地自行车男、女全能决赛结束,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的比拼也落下帷幕。在历时四天的比赛中,山东队的张淼收获三枚金牌,而伦敦奥运会亚军吉林队的郭爽则三次与金牌擦肩而过。

22岁的上海队新秀钟天使和19岁的山东小将刘莉莉在全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也让人对中国自行车运动的未来充满期待。

在3日的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上海队小将钟天使和徐玉蕾夺得冠军,郭爽与队友宫金杰获得银牌,黑龙江队的林俊红、穆迪位列第三。男子团体竞速赛,张磊、成昌松和张淼组成的山东队夺冠,上海队、河南队分获二、三名。

在4日的女子团体追逐赛决赛中,河南女队凭借敬亚莉、马闪闪、赵宝芳的出色发挥,最终以3分19秒872获得冠军;山东队摘银,上海队获季军。男子团体追逐赛,山东队夺冠,上海队获得银牌,东道主辽宁队收获铜牌。

5日进行的男子争先赛决赛,山东队的张淼再次夺冠,江苏队包赛飞获得银牌,张磊位列第三。女子争先赛决赛,林俊红击败郭爽夺冠,钟天使获得铜牌。

6日的女子场地凯林赛,香港选手李慧诗夺冠,河北的李雪妹摘得银牌,第三名则由郭爽和山东队的刘莉莉并列。男子场地凯林赛张淼再次发力夺得全运会第三冠,唐琪和包赛飞分列亚、季军。

女子场地全能赛,上海队的黄丽以六战五胜的战绩夺冠,甘肃队罗晓玲和四川队田媛媛分获二、三名;男子场地全能赛,吉林队刘浩夺金,北京队薛超华摘银,云南队师涛获得铜牌。

在4天的场地自行车比赛中三次夺冠的张淼,也因此被称为本届全运会的“三冠王”;与他的强势崛起相比,三次与金牌擦肩而过的郭爽,则让人有些许遗憾,但这也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

本届全运会上,钟天使、刘莉莉等小将的优异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郭爽她们是我的偶像,能与偶像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我觉得很激动,但我们之间的差距还不小,我还要积极训练加以弥补。”刘莉莉说。

面对新人的强势冲击,郭爽、李慧诗等人虽感受到压力,但也毫不吝啬对她们的夸奖。“钟天使是一个比较有天赋的运动员,自己经常看她比赛向她学习,而且她年龄比我小,所以我相信她的发展空间要比我大,”李慧诗说。

不管新秀还是老将,谈到全运会后的打算,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要积极备战里约奥运会,期待经历全运会“检阅”的他们,能在2016年的里约再创佳绩。(完)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