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香港名将李慧诗折桂东亚运女子场地自行车争先赛

2013年10月15日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名将李慧诗折桂东亚运女子场地自行车争先赛

  中新社天津10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场地自行车项目最后两枚金牌15日诞生。女子争先赛中,中国香港队名将李慧诗在冠亚军争夺战中击败中国队选手林俊红,夺得冠军。

  当日,作为新科世界杯冠军的李慧诗一路过关斩将,与林俊红会师冠军争夺战。在随后的两场对决中,她凭借良好的弯道和超越技术,两度击败对手,轻松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

  赛后,一脸兴奋的李慧诗与主教练沈金康击掌相庆。她表示,充裕的比赛间隔时间让自己得到充分的恢复,因此在比赛中将最佳状态全部发挥了出来。在她看来,获胜关键就是“比赛中做好自己。”

  对于弟子的表现,沈金康颇感欣慰。他说,伦敦奥运会上异军突起的李慧诗今年进步明显,能够在与世界劲旅中国队的比拼中实现突围,“的确发挥了已经具备的能力。”此前,李慧诗夺得本赛季世界杯女子凯林赛总冠军。

  如此表现,也让这位香港女车手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主要目标就是在世界杯、世锦赛上多拿奖牌,累积经验,争取在奥运会上更进一步。”至于取代黄金宝成为香港自行车运动领军人物的说法,李慧诗坦承:“自己还年轻。”她说,希望队伍可以一起进步,从而成为一支优秀团队,而不仅限于个人。

  随后结束的男子争先赛中,90后小将徐超为中国队拿到一枚铜牌。赛后,他表示,全运会后缺乏系统训练导致自己此战并未发挥出全部实力。“结果还是比较正常的,参赛目的就是以赛代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