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全运会男子100自 宁泽涛破亚洲纪录夺冠孙杨季军

2013年09月08日19: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宁泽涛破亚洲纪录夺冠
宁泽涛破亚洲纪录夺冠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8日,十二运会游泳比赛展开第五日角逐。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解放军选手宁泽涛表现出色,他凭借48秒27的成绩问鼎桂冠,同时打破了亚洲纪录。两位浙江选手吕志武与孙杨分获亚军与季军,他们的成绩分别是48秒60与48秒94。这是开赛以来孙杨第一次在比赛中无缘冠军。

出发后,吕志武冲在了最前面,宁泽涛仅随其后,孙杨的出发并没有占到优势。在50米转身处,吕志武名列第一位,他的成绩是22秒89。宁泽涛名列第二位,他的成绩是23秒00,比吕志武慢了0.11秒。孙杨名列第三位,他的成绩是23秒51,比吕志武慢了0.66秒。

在后50米中,宁泽涛体现出速度上的优势,他开始发力,并逐渐追上了吕志武。在最后15米处处,宁泽涛与吕志武相差无几,但在最后15米中,宁泽涛表现出色,他最终凭借48秒27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获得了冠军。这个成绩也刷新了亚洲纪录(48秒33)。吕志武以48秒60的成绩获得亚军。孙杨以48秒94的成绩获得季军。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