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全运男篮青年组三四名 广东队81比79绝杀山东队

黄维

2013年09月08日10: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争第3名2分险胜抢走1金

在此前的男篮青年组半决赛中,广东青年男篮在第三节末段离奇地崩盘,最终被解放军队逆转,无缘决赛。这也使广东队不得不在昨晚的三四名决赛中力拼曾经击败过解放军队的山东队。

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广东队在比赛中打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前三节一直领先,尽管末节山东队将比分追上,但全场砍下23分的主力后卫杨林祎在最后时刻送上一记精彩的绝杀,帮助广东队以81比79险胜,赢得第三名的同时也为广东代表团增添一枚金牌。

本场比赛广东队获胜的另一功臣是替补闵庆飞——他14投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同时还有5个篮板球、3次抢断和2次助攻。送上绝杀的杨林祎说:“最后那个绝杀的球是队友传给我的,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但不知道怎么样球就进篮了。”杨林祎感慨地说:“这次全运会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付出了很多东西。最终能获得一枚金牌,是非常不容易的,也算付出有了回报。”广东队主帅戈尔则表示:“我带队打过大洋洲比赛和奥运会,但参与全运会是第一次,这是一次无与伦比的感受。”戈尔表示,这次全运会也让他学到很多东西,拿到这枚金牌他已经很满意。

成年组小组赛广东队两连胜

在“小师弟”拼下一枚金牌的同时,参加男篮成年组小组赛的广东队“师兄”们也继续奏凯,在小组赛的第2场比赛中,广东队以78比53轻松战胜以朱彦西、翟小川、陈磊等CBA球员为班底再加上孙悦的北京队。这场球赢得兵不血刃,和赛前大家设想的“CBA总决赛重演”相比着实差了点“劲”。

现在广东队已经成了营口奥体中心体育馆的明星球队,赛前和赛后,拉拉队员、志愿者甚至赛区的工作人员都会拉着广东队的球员请求合影、签名,这成了赛场内一道独特的风景。

本场比赛对于广东队来说是出乎意料的顺利。赛前广东队主帅杜锋还说,因为孙悦领衔的奥神球员的加盟,这场球将会很有难度,结果并非如此——在双方战成5比5平之后,北京队连续4分钟一分未得。而广东队的王仕鹏第一节就拿下11分,不过第三节他在一次冲撞后受伤,跌跌撞撞地回到场边接受队医的治疗,随后就没有再上场,王仕鹏全场出战18分钟,拿下了13分。

广东队的实力占有绝对优势,得分点众多也让北京队难以防守。易建联拿下16分,任骏飞、王仕鹏各得13分,李原宇也有10分。

不过赛后主帅杜锋对于球队表现并不是十分满意:“球队现在的问题是大比分领先的时候还是有些松懈。”杜锋指的是球队领先20分以上时,思想上有些松懈,犯规和失误也多了。

9月8日,广东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浙江队,杜锋对于这个预赛中就曾经交过手的对手评价很高:“他们有丁锦辉、张大宇这样非常好的球员,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有锻炼价值。”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