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篮网

加内特活动吐真言:不退役皆因发小皮尔斯

冯爱军

2013年09月09日09:3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退役皆因发小皮尔斯

加内特向广州球迷问好。

皮尔斯和加内特是好哥们。

NBA现役最受欢迎的大前锋球员之一、刚刚加盟了布鲁克林网队的狼王加内特昨天现身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场,参加了2013年安踏秋季水泥联赛的启动仪式。加内特昨天不仅与现场球迷展开了零距离的互动,而且还亲自上场参加了比赛。

而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加内特还向大家敞开了心扉。他透露凯尔特人的重建计划一度让他萌生了退役的念头,是发小皮尔斯让他重燃了斗志,并决心加盟网队为再一次登上总冠军的王座而奋斗。

因皮尔斯而选择网队

今年夏天对于NBA各支球队的总经理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忙碌的夏天,许多大牌球星在他们的操作之下改换了门庭,其中加内特和皮尔斯从凯尔特人一同加盟网队的交易,可以说是今年夏天对东部联盟格局影响最大的交易。而作为交易的主角之一,加内特直言这个夏天自己相当的纠结。

“这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这个夏天我过得很是纠结。我在凯尔特人队拿到了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我一直想以凯尔特人球员的身份退役,但结果未能如愿。主帅里弗斯离开了凯尔特人队,球队高层决定重建球队,我的职业生涯遇到了一个新的拐点。”加内特透露,已经38岁的他在得知凯尔特人队要重建时,他差点就选择退役了,是皮尔斯让他重新燃起了走上赛场追逐荣誉的斗志。

原来加内特和皮尔斯相识于微时,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今年夏天的某一天,皮尔斯到加内特家作客,在一次长聊之后,两人决心到网队重新起航,再一次追逐总冠军的荣誉。“我会拒绝,肯定的,如果我一个人被交易走了,我会选择退役,毫无疑问,我就会选择直接退役。”加内特昨天还透露,其实他在凯尔特人的主帅里弗斯在加盟快船队后,也曾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不过他只想和皮尔斯一起打球。

“和皮尔斯一起加盟网队,让我有更多的信心融入新的球队。我很荣幸能够为里弗斯打球,他是一个很优秀的教练,我想我们会是一生的朋友。这是个很难的选择,但作为球员,我现在会更愿意选择和皮尔斯一起在篮网做队友。”加内特说道。

而谈到新东家网队时,加内特则说道:“我喜欢布鲁克林,网队的队友也很棒,德隆、乔·约翰逊和洛佩斯都是很强大的球员。网队的主教练基德是我的好朋友,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为他打球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基德和我是同一个时代的球员,在他麾下打球,感觉的确有些奇怪。”

如此强大的网队,能否在新赛季阻击热火卫冕呢?加内特认为网队有实力做到这点,关键是大家要有自信。“热火是一支很厉害的球队,他们在一起打球有一段时间了。两次总冠军的经历已经足以说明一切。至于能否击败他们,我得先看我们的磨合,先做好我们自己。信心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不会小视热火队的。”加内特说,新赛季的目标简而言之就是拿到职业生涯第二个总冠军。

退役后不会离开篮球

今年夏天加内特和皮尔斯加盟网队,让网队成为东部具有争夺总冠军实力的球队之一。而在西部,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了火箭队的身上,霍华德从湖人加盟到了火箭队。在加内特看来,这一交易的影响不仅局限于西部联盟的球队,也是对这个联盟都会产生影响。

火箭队一直都是一支强队,霍华德加盟火箭队后,西部联盟的整个格局都发生了改变。火箭队拥有霍华德和哈登这样的一流球星,还有麦克海尔这样富有经验的名帅,他们不仅已经成为西部的顶尖强队,而且已经成为了整个联盟的‘麻烦’。”加内特说。

火箭队的强势崛起,对于加内特来说显然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加内特已经38岁了,网队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搏。退役之后,加内特并不希望继续活在聚光灯下,不过他并不会离开篮球。“从NBA退役之后,或许会消失在公众视线之外,也不排除来中国打CBA的可能性。当然我会热衷于参加各种鼓励青少年参加篮球运动的活动,希望可以帮助到他们。”值得一提的是,加内特这次中国行期间,赞助商为他推出了第4代专属签名球鞋,这双KG4战靴的售价仅为399元。加内特表示他希望将这双鞋打造成“国民球鞋”,希望这双性价比高的球鞋让更多中国球员圆梦。

加内特昨天还告诉球迷,除了篮球之外,他还是一名足球球迷。“除了篮球外,我最喜欢足球,不是那种美式橄榄球。我跟德罗巴他们都是很好的朋友,我也像其他的足球迷一样,会收集我喜欢的球队的纪念品,收藏很多关于他们球队的东西。”加内特自己爆料说。

好玩的是,除了接受媒体的采访之外,加内特昨天还在网上接受了网友的提问,在问答中也暴露了不少个人的小秘密。例如,他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是金刚狼,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是金刚狼的粉丝了,金刚狼无所畏惧的性格和坚韧的忍耐力深深地吸引了他。

加内特喜欢玩音乐,不过他自认狂热程度比不上奥尼尔:“我可能不是一个创作型的歌手,这点和奥尼尔不一样,我更愿意玩转和享受音乐,比如说打碟。”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