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小威与阿扎重演决赛 苦战三盘问鼎美网冠军 

2013年09月09日07: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WTA美国公开赛进入第14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决赛在阿瑟-阿什球场打响,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连续两年与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会师,两人各自拿下一盘抢七后,在决胜局中,小威强势进攻,最终以2-1(7-5/6-7(6)/6-1)结束了这场精彩的大战,第五次问鼎美网女单冠军,成功卫冕,豪取生涯第17座大满贯,现在离纳芙拉蒂洛娃和埃弗特的18冠只有一步之遥,也揽下了创纪录的360万美金。

阿扎伦卡是去年的亚军,连续两年会师决赛,两人此番重演去年美网决赛,此次美网女单决赛交手格外引人关注。本届美网的女单决赛再度成为了万众期待的“威扎对决”,此前双方有过多达16次交手,小威以12胜3负占据绝对领先。虽然阿扎伦卡今年在硬地两次击败小威,但美网小威的主场,有利于美国黑珍珠打出发球优势。本届美网前六场比赛,小威尚未丢过一盘,而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在本届美网的晋级之路并不太顺利,半决赛前连续两轮遭遇三盘苦战。如今,拦在小威卫冕道路上的最后一道阻碍便是阿扎伦卡,对于状态火热的小威而言,她要做的就是在自己的主场获得这场胜利,首次在美网实现卫冕。

比赛开始,开局表现慢热的阿扎伦卡在首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以0-1落后。不过小威廉姆斯也没能把握机会适时扩大优势,在一次反手位击球挂网后交回发球局。盘中阶段两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小威在强大的一发掩护下一直力保发球局的不失;而阿扎伦卡则依靠防守兼备的底线技术在发球局与世界球后抗衡,前八局结束后双方战成4-4平。在全场比赛的呐喊助威声下卫冕冠军开始提升状态,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黑珍珠强势以Love Game保发,7-5先拔头筹。

次盘,趁胜追击的小威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就确立2-0的领先。稳住心态的阿扎伦卡凭借压制对手的反手位保发,但是世界球后没有退步,随后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她以霸气的Ace球再次守住发球局。顶住压力的阿扎伦卡守住了非保不可的一局,抓住小威波动的机会更成功化解发球胜赛局,成功把比分追成5-5平。第11局小威接对方二发,侧身反手反斜线拿到3个破发点,阿扎伦卡反手挂网送出,不过小威的发球胜赛局也因为一次双误送出,6-6进入抢七局。抢七小威虽然在4-6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个盘点,但阿扎伦卡最终还是以8-6艰难扳回一盘。

决胜盘小威和阿扎伦卡各自保发一局,但阿扎伦卡很快体力下降,面对小威的进攻,反击有些吃力,小威趁势而上,展现出世界一姐的风采,凭借在底线的战术变化,趁着对手在体力下降的机会,不失发球局,又连破两个发球局,可谓势如破竹,确立了4-1的优势,在第三个发球局又以love game保发成功,拿下了关键的制胜局,5-1的优势。最后发球胜赛局,小威火力全开,不给阿扎伦卡反攻的机会,虽然阿扎奋力抢攻,但在关键时刻,小威外角发球直接得分,保发成功,获得本场女单决赛的胜利。

小威战胜阿扎伦卡,第五次问鼎美网的同时,小威将以55个冠军追平维吉尼亚-韦德和达文波特的冠军数,并列WTA历史第7,现在离纳芙拉蒂洛娃和埃弗特的18冠只有一步之遥。以后美网系列赛冠军夺冠的小威,也揽下了创纪录的360万美金。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