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高尔夫综述:首列全运项目 辽宁广东分获男女团金牌

张非非杨明

2013年09月09日19:16    来源:新华网沈阳9月9日体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尔夫综述:首列全运项目 辽宁广东分获男女团金牌

新华网沈阳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非非杨明)第一次亮相全运会的高尔夫球项目9日在沈阳世纪高尔夫球场收杆,东道主辽宁队位居男团榜首,香港队、广东队分获银牌、铜牌;女团状元被广东美的队夺得,上海队和北京队分享亚军和第三名。

自6日至9日,13支代表队参与男、女团体两枚金牌的争夺。这是高尔夫项目自2009年重新回归奥运大家庭后,首次被列入全运会项目。与奥运会男女单打不同,全运高尔夫项目采用的是团体赛制,四轮(72洞)比杆赛分为4天进行,每支代表队最多派出男女各4人参赛,男女组按每轮每队3人最好成绩之和排定名次。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杨杰说,此次比赛国内职业和业余高手云集,堪称国内水平最高的高尔夫球盛宴。

在6日的首轮较量中,15岁的窦泽成发挥神勇,连抓几个小鸟,总杆数低于标准杆(72杆)6杆,再加上队友胡牧总杆数低于标准杆4杆,使得辽宁队以207杆暂列男团榜首,此后三天三轮比赛,辽宁队继续保持领先位置,直到最终以841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比位居次席的香港队少10杆,而第三名广东队虽然由国内排名第一的梁文冲率领,最终以一杆之差,屈居季军。

在四天的女子团体赛中,上海队先是凭借鲁婉遥的68杆、尚林艳的69杆和叶莉英的70杆总成绩207杆领先,但是在此后的三轮中,逐渐被发挥得越来越好的广东队赶超,特别是国际排名第八位的冯珊珊表现出色,充分发挥其稳定的技战术和超强的心理能力,带领其它三名队员最终以834杆总成绩胜出。

冯珊珊说,我觉得团队打的就是配合,这次广东队能赢就是因为我们配合得好,我一直很期待能回来打全运会,全运会四年一次,特别是这次又是高尔夫第一次,这次我能代表广东队,我们拿到这个团体的金牌,我觉得非常的骄傲。明天早上我就要飞法国了,去参加第五场的大满贯。

辽宁队教练刘安达接受采访时说,两周之前队员们才开始集训,大家很齐心,互相关心互相鼓励,在比赛中真正做到了敢打敢拼,因为都很年轻嘛,最终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