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人物

摔跤男子自由式55公斤夺冠 陈华希望当教练战奥运

孙嘉晖

2013年09月09日09: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华希望当教练战奥运

陈华(红衣)在终场前拿到制胜一分。

今晚,辽宁全运会结束了摔跤男子自由式55公斤级的争夺,广东老将陈华以1比0险胜山西队赵呼和,成功卫冕。至此,广东摔跤队在本届全运会上已经收获了2枚金牌。作为丈夫、父亲,陈华的成功打破了外界的质疑,他透露,队里制定了严格的纪律,一周只能回家一次,他作为老将要起带头作用,有时候两周才回家一次,上演了一出新时代的“三过家门不入”的感人一幕。

“李绘拿下第一枚摔跤金牌,这让我的压力减轻很多,”陈华表示。上届全运会,广东摔跤队夺得了男子自由摔55公斤级这一枚金牌,而且决赛是在两名广东队选手之间进行,最终陈华战胜师弟洪晓槟夺得金牌。

本届全运会,广东队在这一级别仍占据很大优势。但这一次洪晓槟没能闯进决赛,已过而立之年的陈华在终场前拿到制胜一分,战胜陕西选手赵呼和夺冠。

广东摔跤队完成两金任务

比赛结束后,陈华第一时间和老婆孩子通了电话,“爸爸,恭喜呀。”女儿甜美的声音让广东仔差点落泪。陈华说,在这个全运周期里,他严格按照队里的备战要求,每周只能回家一次,“训练最艰苦的阶段,一个月才回家两次,很想念女儿,但还是坚持下来了。”广东省重竞技中心主任蔡建祥透露:“摔跤队拿到2枚金牌顺利完成任务。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国际奥委会将进行投票,决定摔跤能否重返奥运大家庭。这也是每一位摔跤选手最关心的事。“作为摔跤运动员,希望奥运会上保留这个项目,每一个摔跤运动员都想参加奥运会,”陈华说,他现在比决赛还紧张,“摔跤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古老的运动,特别希望摔跤运动重返奥运大家庭,希望2020年带着弟子征战奥运会。”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