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连棒球将借全运复苏

2013年09月10日17:37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连棒球将借全运复苏

  全运会棒球比赛已结束,以大连棒球为班底的辽宁棒球青年军虽然仅取得第六名,但在大连市棒球协会主席任举一看来,作为一向具有雄厚基础的大连,这次全运会必将成为大连棒球复苏的强力助推剂。记者通过大连媒体连线任举一,于是有了以下的对话——

  记者:请简要介绍一下大连棒球的历史。

  任举一:棒球在大连有着深厚的基础和辉煌的历史,大连棒球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从儿童到少年到青年、成年组,都多次获得过全国冠军,那时大连的大中小学都有棒球队,每年还有棒球联赛,红红火火。大连人一直占据中国棒球国家队的半壁江山。

  记者:后来呢?

  任举一:从九十年代开始,大连棒球开始走入低谷,一方面是因为场地问题,一方面是棒球无缘奥运会后,影响了很多青少年家长的积极性。

  记者:大连本次全运会新建了好几个专业棒球场,很不错的。

  任举一:体育中心有一个,金州新区有两个,都是新建的,应该说都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举办国际比赛也完全没问题。

  记者:现在的大连棒球情况怎么样?

  任举一:现在大连开发区还有业余棒球联赛,市内一些小学也还有棒球课,相信通过全运会,大连棒球运动会逐渐复苏。

  记者:你有信心吗?

  任举一:现在硬件有了,氛围也不错,大连棒球我想一定会重振雄风,为国家队输送优秀人才。 (大连9月9日电)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