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青海体育动态

十二运会田径进入最后争夺 今明青海选手全力争金

2013年09月10日14: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沈阳9月9日电 第十二届全运会进入了最后阶段田径项目的争夺战,这对青海代表团来说,则进入了“丰收期”,名将任龙云、曹茉婕等选手将在今明两天全力争金。

在昨日的5000米比赛中,青海藏族选手曹茉婕获得了一块银牌,实现了田径项目的“开门红”。此后的两天时间里,任龙云、俄项索南、陈金龙、杨晶等选手将陆续登场,在男子万米和女子万米决赛中争夺金牌。

中长跑是青海的优势项目,近几年,青海多名选手在国际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除了已夺取全运会马拉松金牌的尹顺金和5000米银牌的曹茉婕,青海名将任龙云此前也取得过骄人的成绩。2007年,任龙云在11月1日的城运会万米比赛中,以28分7秒67获得金牌,打破了沉睡12年的全国纪录。同年,在北京马拉松赛上,他以2小时8分16秒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男选手在马拉松赛事上的最好成绩,还将尘封了10年的全国纪录提高了1分3秒,此记录保持到现在。同时,俄项索南、陈金龙、杨晶等人近年来成绩提高得特别快,只要发挥正常,青海选手在男女万米决赛中,将包揽两块金牌。

此外,9月11日,全运会男子公路个人赛也将展开,以青海天佑德车队中的刘彪、吴生君、董晓勇、吴佩伦、张金德为班底组成的青海代表队,将全力夺取这个项目的奖牌。(张志忠)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