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田径积极构建教练员和运动员人才梯队

2013年11月28日16: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田径积极构建教练员和运动员人才梯队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艾福梅 吴锺昊)记者从此间召开的2013年全国田径训练竞赛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田协重视教练员人才和运动员人才的开发、利用和培养工作,通过建设后备人才基地、实施高原人才开发计划、推出高水平教练员训练创新培训工程等方式构建人才梯队。

  一是开展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建设,直接面向全国基层学校,分项群共建设命名了132个高水平田径专项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使从事田径业余训练的青少年运动员达到2000多人,基本建成了田径竞技人才的三线梯队。

  二是实施高原人才开发计划,面向西部高原省区,重点发掘世居高原的耐力项目人才。该项计划经过三年时间的推广,已涵盖西部9个高原省区,从事中长跑竞走训练的青少年人数近1000人,有力地推动了西部竞技体育的发展,正在着力打造中国耐力项目的特种军团。

  三是推出高水平教练员训练创新培训工程。每个项目都将组建有国内外著名专家组织的讲师团,站在国际前沿,紧紧结合训练实践,进行授课和示范。田径高水平教练员培训,已列入每年常态化教练员培训工作,并有硬性规定,每年的教练员要经过培训考核,合格者方有来年全国比赛的报名资格,否则,没有资格。

  据了解,目前高水平教练员训练创新培训工程第一期工程已经启动,把耐力项目作为试点,全部一线教练员近120人正在南京仙林基地接受为期两周的全脱产培训。

  “明年我们将对所有田径一线教练员进行强制培训,重点解决教练员执教能力低下的瓶颈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说。(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