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艺术体操团体三连冠 地毯芭蕾辽宁舞得最美

黄 岩

2013年09月10日11:08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毯芭蕾辽宁舞得最美

9日,素有“地毯上的芭蕾”之称的十二运艺术体操团体赛在东北大学刘长春体育馆拉开美丽的帷幕,辽宁姑娘完美发挥,生生把这枚团体总分金牌变成了亚军之争。

面对辽宁队巨大的领先优势,浙江队和四川队只能为银牌而战。团体总分比赛进行了两天,在8日成年个人4个单项总分位居各队之首的基础上,辽宁队再接再厉,在团体总分赛集体项目和少年个人赛中继续有上佳表现。最终,辽宁队以团体总分30分获得该项目金牌,从而实现全运会“三连冠”。

本届全运会团体总分赛包括成年个人赛、集体项目赛和少年个人赛。辽宁队在艺术体操上一直拥有较强的实力,在上届全运会中曾独得两枚金牌。成年个人赛,辽宁队由窦宝宝、马千惠、侯亚男三人组成,三人均为国家队选手,综合实力平均,其中窦宝宝更是一花独放。

8日,辽宁队在团体总分赛成年个人项目上以总分157.30排名第一,其中窦宝宝在圈操、球操、棒操、带操上先后得到16.50分、16.35分、16.75分、15.30分,除了带操得分不算突出外,另三项得分均列所有参赛运动员的第二位,仅次于中国艺术体操“一姐”广西名将邓森悦。

9日上午进行的团体总分集体项目,即10棒、3球2带比赛,辽宁队继续有上佳表现,获31.80分位列第一;下午的团体总分赛少年个人圈、球、棒、带比赛,由刘紫欣、郭癑含出战的辽宁队依然状态稳定。这样,辽宁队两天下来在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上的得分均列各队之首。最后,辽宁姑娘以团体总分30分夺冠。

昔日全运会冠军成员、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章硕现在已是辽宁队的教练之一。章硕说:“队员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了,辽宁队成年集体中有两名国家队队员,成年个人中有3名国家队队员,少年个人中有两人入选国家队,所以,辽宁队的整体优势非常大。这也是我们连续三届全运会夺金的重要原因。 ”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