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没有新闻发布会的冠军 赵庆刚:这回调整到点上了

黄 岩

2013年09月10日11:11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庆刚:这回调整到点上了

标枪在空中画出一道抛物线,稳稳落在80米开外,全场一片欢呼。凭借第二投的奋力一掷,第二次参加全运会的辽宁选手赵庆刚把胸前的奖牌换了颜色! 83.14米,赵庆刚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而卫冕冠军上海选手陈奇则以75.88米获得银牌。

三个星期前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赵庆刚成了中国男子标枪选手的独苗,但因状态不佳,赵庆刚的成绩仅为77.61米。出战全运会,赵庆刚如何完成了成绩的飞跃? “莫斯科世锦赛,我提前了差不多十天就从国内出发了,抵达赛地后一直在调整状态,可真正到了比赛时,状态反而没了。 ”赵庆刚表示。从莫斯科回国后,赵庆刚立刻投入到了全运会的备战之中。找到了平时的节奏,赵庆刚的备战感觉越来越好。

昨天,处在正常状态下的赵庆刚有了夺冠底气,第二投就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平时的训练,赵庆刚的成绩一般都稳定在78米左右,而昨天的夺冠成绩则是83.14米。 “这是我个人最好成绩,能在决赛中出现,当然高兴了! ”说到夺冠成绩,赵庆刚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同样是冠军,待遇却不同。与前一天男子百米冠军张培萌的众星捧月相比,赵庆刚自己背着包,一个人走过混合采访区。本届全运田径比赛,5天的赛程只安排了9场新闻发布会,主角多是跳远、百米、110米栏等热点项目,像男子链球、男子标枪这样的投掷项目冠军,连坐上新闻发布厅接受记者提问的机会都没有。谈到这样的待遇,赵庆刚憨厚地笑了笑:“这没什么,谁让咱是冷门项目呢,自己努力呗。接下来还得好好训练,好好比赛。 ”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