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选举托马斯·巴赫为新任主席

2013年09月11日07: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国际奥委会第九任主席托马斯·巴赫
国际奥委会第九任主席托马斯·巴赫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0日消息(记者范剑青)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今天中午(阿根廷时间)正式宣布,德国人托马斯·巴赫当选为下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

托马斯·巴赫现年59岁,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年轻时曾是一位击剑运动员,获得过奥运金牌和世锦赛冠军,退役后从事律师工作。他在国际奥委会已经任职32年,1996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从2000年起先后两次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对国际奥委会的运作极为熟悉。巴赫得到了上一任主席罗格的高度信任和支持,罗格称巴赫 “具备一位国际奥委会主席所应具备的一切。”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委员中产生。主席任期为8年,可竞选连任,连任任期4年。比利时人雅克-罗格从2001年以来顺利担任了两届主席。

在本次奥委会主席竞选中,两位亚洲人参与了角逐。其中一位是出生于中国广东的新加坡人黄思绵,他的竞选纲领强调要让青年人更多参与奥林匹克。另一位是中华台北的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完)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