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巴赫盼索契冬奥会开幕 为北京张家口申冬奥提建议

2014年02月07日23: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

人民网索契2月7日电(杨磊)俄罗斯当地时间2月7日20时(北京时间8日0时),第22届冬奥会将在索契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今晚的开幕式充满期待。

“我相信我们非常期待看到今晚的开幕式,比赛终于要开始了,我和许多运动员也进行了交流,他们非常期待看到奥运会圣火的点燃。虽然开幕式具体的细节我不清楚,但从我听到的消息,今天晚上肯定有一场好戏。”巴赫说,“开幕式之后,就将是更加吸引人的比赛,我们的运动员享受着最好的条件,我相信他们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巴赫表示,本届冬奥会在多个方面都创下了冬奥会新的纪录,在参与度上,将有来自全世界8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与比赛。其中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代表团规模创下了新高。2008年,共有22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通过累计5000小时的报道和转播目睹了北京奥运会的盛况,而本次索契冬奥会,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有75000小时的转播节目,巴赫表示这个数字令人“难以置信”。

中国作为国际奥委会成员,一直在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如今,北京和张家口正在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身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巴赫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说:“首先,非常感谢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可以激励整个地区的人们更多地参与冬季运动,相应的也会建设更多、更好的运动设施。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正在进行的许多倡议,比如如何加强体育在教育中的角色,如何更多的提倡体育的社会价值,这在中国很多的新兴城市中都在付诸实施。”

中国不仅仅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更是举办过许多大型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巴赫对中国此次申办2022年冬奥会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我希望中国政府在申办开始的时候,就能多从规划入手,更多的考虑如何增加体育基础设施,让更多的孩子,甚至所有人都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如何让体育在社会发展计划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下一页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