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第九任主席托马斯·巴赫简介

2013年09月11日07:0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际奥委会第九任主席托马斯·巴赫
国际奥委会第九任主席托马斯·巴赫

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

国籍:德国

出生年月:1953年12月29日

进入国际奥委会时间:1991年

教育背景:法律和政治学学历。

语言:德语、英语、法语。

简历:一家法律事务所的律师和合伙人、几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从事过的体育项目:击剑网球足球。曾获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击剑冠军。

1991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后,巴赫作为纪律委员会主席一直致力于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净化,努力打击滥用兴奋剂。他作为法务方面的代表,为国际奥委会的组织运行规范做出了更多的修正和努力。

此外,巴赫在协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打击服用兴奋剂方面也建树颇多。在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后,一些选手会聘请律师对反兴奋剂的程序进行检查,找到漏洞后为自己解脱。巴赫通过一系列的手段,不断和反兴奋剂机构一起堵上这些漏洞,并要求各个国家的体育部门予以配合。

国际奥委会任职情况:国际奥委会执委(1996-2000)、副主席(2000-今)、体育与法律委员会主席(2002-今)、IOC2000继续改革委员会成员(2002-今)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