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国人巴赫曾获奥运击剑冠军 几年前就已是热门

2013年09月11日10: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人巴赫曾获奥运击剑冠军 几年前就已是热门

  早在几年前,在人们的议论中,巴赫就是下任主席的最大热门人选。

  就主席最好是奥运选手出身这一准则,今年59岁的巴赫曾是一名击剑运动员,获得过1976年奥运会冠军;论资历和能力,巴赫自1991年进入国际奥委会,5年后成为国际奥委会执委,长期主管项目委员会、司法委员会等重要部门,并且负责奥运会欧洲地区电视版权销售。更为关 键的是,巴赫人脉广博,有报道称,巴赫的竞选得到科威特亲王艾哈迈德的全力支持,后者不仅是国际奥委会委员,还是亚奥理事会主席、国家及地区奥委会协会主席,在国际体坛颇有影响力,说话很有分量。

  在国际奥委会近120年的历程中,只产生过八位主席,除美国的布伦戴奇外,其他七人全部来自欧洲。这次参与主席竞选的六人中,三位来自欧洲,两位来自亚洲,一位来自美洲。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