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建艇卫冕75公斤级拳王 教练称冠军拿得很硬气

2013年09月11日15: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建艇卫冕75公斤级拳王 教练称冠军拿得很硬气

  昨天下午,28岁北京拳王张建艇在锦州举行的全运拳击男子75公斤级决赛中一举卫冕成功,这是北京体育代表团的首枚拳击金牌。在竞争激烈且变数很大的男子拳击赛场,张建艇能够卫冕,绝对有原因。昨晚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拳击队主教练高明,他对张建艇为何能卫冕拳王一事进行了揭秘。

  正因为他是上届冠军,这次自然成为各路高手冲击的对象,而且全运拳击比赛要从预赛一步步打起,能够挺进决赛就已实属不易。决赛中,张建艇首回合以6比4领先,次回合以12比9继续领先,一直到第三回合张建艇以18比12击败湖北选手文银杭,成功卫冕。整场比赛,张建艇显得十分沉稳。

  北京拳击队主教练高明表示:“张建艇的竞技状态非常好,为了这好状态,我们进行了3个月的备战,去美国训练效果相当不错。”高明说:“其实我们的技术动作运用很规范,各路选手都会直拳、勾拳等技术,但我们把每一个技术动作质量提高了。这说明我们在训练中的进攻和防守技术动作很合理,这次来就是与对手拼质量,打扎实基本功的。因此,决赛中人们感觉张建艇比对手似乎高出一个层次。这么多年来,张建艇能够最后夺冠,也与他艰苦的付出和顽强的毅力有关。这个冠军,我们拿得很硬气!”

  拳王名片

  2006年全国锦标赛首次成为冠军的同时,张建艇在多哈亚运会夺取铜牌。2007年,张建艇夺取全国拳击冠军赛75公斤级冠军,之后他成为2009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2009年亚洲锦标赛75公斤级冠军,尤其是2009年获第十一届山东全运拳击75公斤级冠军。2010年,他又夺得全国拳击锦标赛75公斤级冠军和亚洲拳王争霸赛冠军。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