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运跳高双雄会变独角戏 王宇凭借2.29米夺金

刘大伟 孔 宁 李远飞 陈嘉堃

2013年09月11日16:1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跳高双雄会变独角戏 王宇凭借2.29米夺金

  作为中国田径的跳高“双子星”,北京选手王宇和山东的张国伟是当今跳高项目的绝代双骄。张国伟之前在室内赛中跳出2米32,超过了此前由朱建华保持的该项全国纪录;王宇今年5月在北京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中,跳出2米33,这是中国男子跳高十年以来从没有过的好成绩。

  王宇第一次2米15的高度一跃而过,张国伟在这个高度上却拌了蒜,两次才飞过。2米20,张国伟第三次才飞过。2米23却让张国伟止步不前,最终仅名列第六。而此时王宇的表演才刚开始,2米26、2米29,王宇均一跳过杆。等到天津队的白龙2米29三次未过后,金牌就已被王宇收入了囊中。卸下了夺金包袱的王宇开始冲击个人最好成绩2米34,遗憾的是三次尝试均未得手,赛后王宇说:“其实我今天的状态不错,可惜天公不作美,加上我有点紧张,好在以后我还有机会。今年世锦赛成绩不佳让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但这枚全运金牌让我又坚定了信心。”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