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青海体育动态

青海中长跑项目全国霸主地位确立

青海省体育局 张志忠

2013年09月12日13:48        手机看新闻

9月11日晚,来自大草原的藏族姑娘曹茉婕以31分55秒66的成绩夺得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10000米金牌,为青海代表团完美收官。目前,青海共获得3金、1银、2铜、2个第四、3个第五、1个第六、1个第七、2个第八,总分119分,总排名上升至第26位。竞技体育综合水平创造了青海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青海获得的这6枚奖牌分别是尹顺金的男子马拉松金牌、任龙云的男子10000米金牌、曹茉婕的女子10000米金牌和女子5000米银牌,还有切阳什姐带入全运会的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当我们深入分析时发现,这6枚奖牌均出自中长跑项目,且都是青海自己培养的本土运动员,显现出青海“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少而精的原则,发展符合青海实际,具有一定优势的竞技体育项目”的突出特点,同时使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在耐力性项目上的巨大优势更加引人注目。通过本届全运会,将确立青海在这一项目上的霸主地位,或许也给中国体坛在这个项目重振昔日雄风带来新的希望。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