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学生军"成全运会生力军 张培萌赵婧是典型代表

冯兴

2013年09月13日15:52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军"成全运会生力军 张培萌赵婧是典型代表

在本次全运会上,田径赛场共诞生了两位“双冠王”,一位是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新一代“中国飞人”张培萌,另外一位则是获得女子800米和1500米冠军的赵婧。赵婧是复旦大学新闻系在读硕士,她和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张培萌一样,都是“学生军”。在本届全运会上,“学生军”成为重要的生力军,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女子垒球队的学生们就为江苏代表团夺得了女垒冠军,贡献了两枚金牌。

说到女垒夺冠,江苏省体育局一位工作人员特别激动:“这些学生军们真的很不容易,上届全运会,他们是季军;这届全运会,他们在半决赛上淘汰了东道主、上届全运会卫冕冠军辽宁队,又在决赛上击败了此前在小组赛和循环赛上憾负的四川队,一举登顶。女垒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官员,还有现场的不少裁判都说,江苏女垒的运动员是文化程度最高、文明程度最高、探索能力最强的队伍。”

不仅如此,此次为江苏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的江苏小女排,也大多是来自南京的学生。

这些在全运会上摘金夺银的学生军们一边学习,一边训练,然而取得的成绩并不比职业运动员差。来自清华大学会计专业的学生王宇在本次全运会上夺得了跳高金牌,他说:“过去的这个暑假我特别充实,又要训练又要学习,但我享受这样忙碌的暑假。”

在体教结合的模式下开出美丽花朵,也让不少省市决心培养更多的学生军。这次的全运会女篮比赛,四川女篮就是与北京师范大学女篮合作的队伍,而湖南女篮则是北大女篮的原班人马,学生军已经成为全运会赛场上的生力军。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