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墨西哥男足一周内两度换帅 进军世界杯面临考验

闫明

2013年09月13日18:3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墨西哥男足一周内两度换帅 进军世界杯面临考验

  在本月进行的2014年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上,赛前一致被看好的墨西哥男足连续遭遇两场失利。当地时间9月12日,墨西哥足协宣布任命维克多·曼努埃尔·乌塞蒂奇担任墨西哥男足国家队的新主帅,这也是墨西哥男足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第二度换帅。

  在本月6日晚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墨西哥队以1-2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洪都拉斯队,爆出一大冷门。随后,墨西哥足协宣布主教练何塞·曼努埃尔下课,由曾经带领墨西哥国奥男足获得伦敦奥运会金牌的路易斯·费尔南多·特纳作为临时主帅带领球队备战对阵美国的比赛。不过在10日进行的客场同美国队的比赛中,墨西哥队又以0-2告负。目前在还有两轮比赛的情况下,墨西哥队小组排名第五,与第四名的巴拿马同积8分,落后第三名洪都拉斯队3分。而只有前三名才能直接晋级明年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第四名将和大洋洲的新西兰争夺一张决赛圈入场券。

  今年58岁的维克多·曼努埃尔·乌塞蒂奇是墨西哥最成功的足球教练之一,他曾经带领墨西哥俱乐部球队五次获得墨西哥甲级联赛冠军、三次获得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冠军联赛冠军。在如此艰难的时刻接手国家队让外界不免对乌塞蒂奇的执教前景产生担忧。对此,乌塞蒂奇在发布会上表示:“墨西哥足球给我带来了很多荣誉,现在是时候做出回报了。”他强调:“墨西哥队想要打进明年的决赛圈已经不容有失,这将是我职业生涯中面临的最严峻的考验。不过在足球场上一切都可能发生,墨西哥队将力争在最后两场比赛——主场对阵巴拿马和客场挑战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全取6分。”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