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32强诞生:北欧全线溃败 波黑续写历史

2013年11月22日13: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32强诞生:北欧全线溃败 波黑续写历史

  乌拉圭昨晨战平约旦,并以总比分5比0跻身明年世界杯决赛圈。至此,2014年巴西世界杯32强全部诞生。

  尽管乌拉圭是最后一支拿到巴西世界杯门票的32强球队,但因其世界排名较高,仍与东道主巴西及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比利时、瑞士一道作为种子队被分在第1档。根据地理和体育标准,其他球队依次被归入2、3、4档,实际上与球队实力并无太多联系。第2档为亚洲、大洋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第3档为非洲和南美洲球队,第4档是欧洲球队。

  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将于12月6日进行。届时,除欧洲球队之外,同一大洲的球队将不能同组,东道主必须被分在A组,第3档球队在抽签时,将采用同洲回避原则。

  和之前两届世界杯一样,巴西世界杯传统豪强无一缺席,这也就意味着下个月的抽签将无可避免地出现“死亡之组”,巴西、西班牙、德国及阿根廷都有可能与荷兰、意大利、英格兰及葡萄牙在小组赛中相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将是自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后首次无法看到丹麦、瑞典或挪威中的任何一支球队,这也算是北欧的遗憾。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波黑则成为史上第76个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胡莹)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