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世界杯32支球队分档公布 额外抽签让法国"死里逃生"

2013年12月05日10: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32支球队分档公布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32强决赛分组抽签程序,8支种子队及球队分档情况也一并公布。本届世界杯奖金总额将高达5.6亿美元。抽签分组仪式将于北京时间7日凌晨进行。

  世界杯32支球队将被分成从A到H共8个小组进行比赛。为抽签分组,这32支球队被划分为4档,每档8支球队。其中第一档的8支为种子队,分别是巴西队、西班牙队、德国队、阿根廷队、哥伦比亚队、比利时队、瑞士队和乌拉圭队。巴西队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种子队资格,其他7支则基于国际足联今年10月各队的世界排名来确定,排名靠前者列为种子队。

  第二档是非洲和南美洲(除种子队外)的7支球队,第三档为亚洲、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8支球队,而除种子队外的其他欧洲球队全部归于第四档,共有9支。二、三、四档球队并非按照球队实力或排名确定的,只是按照球队的“地理位置”所作的区分。在抽签时,将按照一到四档的顺序,将球队相应地抽到A到H组中。东道主巴西队已提前锁定A1的位置。根据规则,同一个预选赛区的球队,不能分到同一小组。例外的是,因欧洲球队数量高达13支,国际足联又规定了同一小组的欧洲球队不能超过两支。

  第二档和第四档分别有7支和9支球队,因此在正式抽签前,还需进行一次额外抽签,即从第四档的9支欧洲球队中抽出1支分到第二档,从而保证各档都是8支。第四档的英格兰队、意大利队、荷兰队、法国队和葡萄牙队等传统强队都存在着被抽到第二档的可能,这支“倒霉”球队将会与第一档某支南美种子队、第三档的某支球队以及第四档的另一支欧洲球队共处“死亡之组”。

  额外的抽签让法国队饱受争议。此前不少人认为,法国队是欧洲球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应当被自动分到第二档。但如今国际足联却采用“公平”抽签的方式来决定谁将被调剂到第二档,此举显然对法国队有利,因为这让原本已进入“死亡之组”的法国队又迎来了希望。

  当日,国际足联还公布了巴西世界杯奖金分配方案。据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透露,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总奖金预计达到5.6亿美元,远远超出2010年南非世界杯4.2亿美元的奖金总额,其中明年世界杯冠军的奖金达到大约4000万美元。(孙杰)

  四档球队:

  第一档(种子球队):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比利时、瑞士、乌拉圭。

  第二档: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智利、厄瓜多尔。

  第三档:澳大利亚、伊朗、日本韩国、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墨西哥美国

  第四档:波黑、克罗地亚英格兰希腊意大利荷兰法国葡萄牙俄罗斯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