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3网球 李娜

娜姐为自己蜡像揭幕 “真假”李娜齐亮相

彭菲

2013年09月13日13:1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娜姐为自己蜡像揭幕

经过近半年的精雕细琢,中国一姐李娜的蜡像终于亮相江城。作为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首位量身打造的体坛巨星,娜姐昨日上午来到位于汉街的蜡像馆为自己的蜡像揭幕。

来自英国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迄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是世界知名的蜡像互动展览中心,一直以来有着严格的名人蜡像甄选标准。武汉馆是全球第15家杜莎夫人蜡像馆。9月28日,该馆将正式开馆营业。“李娜是中国乃至亚洲网坛的一姐,为祖国和家乡武汉赢得了不少荣誉,是当之无愧的武汉之光。”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总经理曲大伟说。

记者在蜡像馆看到,李娜的蜡像还原了其持拍准备击球的标志性动作,从认真的表情到犀利的眼神,完整重现了李娜比赛时的投入状态,仿佛下一秒李娜就要一跃而起,挥舞球拍重重地击球。由于右膝伤势严重,李娜曾在德国进行过膝盖微创手术,此后比赛时右膝常会绑着黑色绷带。蜡像馆没有错过这一细节。李娜将自己在今年年初澳网上穿着的全套服装和一副全新的胶带都捐赠给了蜡像。

“我还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到过自己,和照镜子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一个平面,一个立体。”看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蜡像,娜姐忍不住把食指伸到蜡像的下巴上,摆出一个“挑逗”的动作,惹得大家哈哈大笑。随后,她又拿过球拍摆出和蜡像相同的姿势,让大家来“找茬”。见娜姐玩得兴起,现场记者提议:“再来个Q(意为可爱)一点的姿势!”娜姐终于hold不住了,扭头笑着用武汉话求饶:“你们莫勒样唦……”离开时,娜姐的总结很有韵味:“蜡像做得很像,但网坛始终不会出现第二个李娜,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我相信后面的人会比我更出色!”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