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亚锦赛-中国女排3-0轻取中华台北 明日迎战韩国队

2013年09月16日19:3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点(杨磊)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开始了复赛首轮比赛。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中华台北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1、25-14和25-11。

此役中国女排由惠若琪和殷娜联袂担纲主攻,马蕴雯和徐云丽出任副攻,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张娴也都首发亮相。中华台北女排派出主攻李姿莹、曾琬羚,副攻温忆慈、陈怡如,接应陈菀婷,二传杨怡真和自由人杨孟桦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徐云丽的拦网、发球以及曾春蕾的强攻、拦网连夺4分,中国队以4-0占先。惠若琪强攻下球使得中国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的发球、殷娜的处理球相继建功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暂停后曾春蕾的发球、马蕴雯的突破屡有斩获,中国队以19-7遥遥领先。惠若琪、徐云丽先后突破得手中国女排优势不减。最终,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1,中国队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沿用了首局阵容。开局中国队一传稍有波动被迫与对手形成相持,3平后中华台北两次扣球失误让中国以5-3超出。中国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和惠若琪连续三次反击得手帮助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5。马蕴雯拦网建功、曾春蕾反击得手,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暂停后中国用王一梅换下殷娜,惠若琪的吊球、马蕴雯的发球相继得手中国以20-10领先。中国队进攻虽偶有被拦却无碍大局,王一梅强攻命中让本队以25-14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改由朱婷和惠若琪搭档主攻,张磊出任接应。中国很快以5-1超出,并且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的强势突破和惠若琪的反击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3-6。中华台北将分差缩小到5分后,徐云丽吊球成功使得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保持领先。中国女排连取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0。朱婷扣球失误让对手扳回1分后,徐云丽的快攻、发球和朱婷的反击连拿3分,中国队以25-1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零封中华台北。

北京时间明天20:00,中国女排将在复赛第二场较量中迎战韩国女排

(责编:苏楠、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