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家港市体质测试服务机关:相关部门支持体育

2013年09月17日17:3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家港市体质测试服务机关:相关部门支持体育

  8月底,当记者走进江苏省张家港市大新镇政府隔壁的礼堂时,34岁的蒋芳正好结束了坐位体前屈的测试,当拿到测试报告时,她开心地笑了,“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和去年相比,柔韧性等几个小项还有了很大进步。”蒋芳是大新镇段山村委的一名普通文体干部,去年到岗后不久,就赶上了全市的机关干部免费体质测试。蒋芳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很忙,连正常的体检也顾不上,就算有时间,也不知道哪里可以进行体质测试。当听说可以免费进行体质测试后,她非常开心,“一来是免费的,二来测试项目非常全面,测试后可以对自己的体质状况有个全面了解,可以做到预防在先。”去年测试结束后,虽然没什么大问题,不过她还是根据运动专家的建议,合理饮食,坚持体育锻炼,今年果然更加健康了。

  蒋芳只是张家港市2250名机关在职人员中的其中一名受益者。今年的8月19日至9月29日,张家港市体育局联合苏州大学体育学院体质研究与健康指导中心,再次对全市机关在职人员进行体质测试服务活动,这已经是连续第四年开展这项活动了。市体育局群众体育部部长刘欣石告诉记者,基层的群体工作,如果脱离了其他部门的支持,可谓寸步难行,因此,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树立起了“健康机关”的形象,同时也最大限度地争取到了其他部门对体育工作的支持。通过体质测试,让所有的机关工作人员认识体育工作,支持体育工作。几年来,张家港的各项体育工作推进都十分顺利,这固然与体育工作者的努力有关,同时也离不开机关相关部门的支持。

  据了解,本次测试使用高端仪器,除安排有国民体质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闭眼单足站立、反应时、坐位体前屈、台阶试验)外,还进行人体成分、骨密度、动脉硬化、脊柱机能、运动心肺功能、糖尿病风险、运动风险、体能测试等测试项目,仪器均采用进口设备,高端精确,同时服务形式贴心。此次活动是张家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科学健身大讲堂“进机关”的主打项目,采用巡回转场的形式,将测试仪式送到受测人员“家门口”,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受测人员进行测试,并为受测者出具个性化运动处方,引导科学健身。全部测试结束后,形成整体测试分析报告,报市委市政府及有关单位。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